close

1551594_10152204870384319_131127106_n  

Medan

位於印尼North Sumatra

是印尼第三大城市

也是我一刻也不想多逗留恨不得離開的城市

交通雜亂 車輛亂竄

過馬路總要冒著生命危險

碰巧現在是雨季

三天裡兩天半是下雨天

道路都變成泥路

跳上一輛去巴士總站的黃色小巴

又下雨了

車外的響安聲不停

刺耳得令我心情更煩惱

每次單獨搭飛機之前我總會極度焦慮不安

這是因為過往的陰影

半個小時後小巴停了下來

司機對我說一堆印尼語

示意我在這裡下車

但明明這是一個十字路口

不是巴士總站

小巴上的婦女和女孩開始用印尼語問我問題

我聽不懂

只好重複說著bus、 airport

然後車上其中一個裹著黑色頭巾的婦女說Damri

那是機場巴士的名稱

我如獲浮木般連忙點頭

她跳下車

車上的人協助我把行李搬下車

婦女叫來一輛bajaj

那是三輪電動車

跟司機說了幾句話

把我的行李搬上車

徑自坐了上去

我帶著十萬個疑問二十萬個膽怯

呆呆地跟著上車坐在她身旁的位置

雨愈下愈大

撇進來 落在她右手臂上

她用左手抹了抹

對我笑了笑

然後用印尼語不斷跟我啊啊啦啦

我只懂呆呆地對著她傻笑

她指著我說 bus damri

又指著她自己說go home

我終於聽懂了

連忙點頭說ok

車子開著

我小人之心地想她最後會不會問我要錢

又或者她根本不是帶我去巴士總站

幾分鐘後車子停了下來

我看到機場巴士

呼出了一口氣

她從我手中的鈔票中取出一張$5000

拿給了司機

又取出$10000

我以為這是她想要的酬勞

她指了指機場巴士

把$10000塞回給我

我羞愧地對她笑了笑

巴士的職員擔著傘來幫我搬利李

婦女仍然坐在車內向我微笑

又說了一些印尼語

我用僅有的印尼語不停跟她道謝

坐上了巴士

一直繃緊的心情開始稍微放鬆

我對這個髒亂的城市依然沒有增添好感

但心窩裡多了一股暖意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