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一踏出巴士

左邊身仍在車廂內

圍著車門的十數個人已經熱情向你伸手 扯高嗓子向你喊著taxi taxi

我徹夜被車廂內的環迴鼻鼾弄得腦昏腦脹

一時被車外的這景象嚇得回不過神來

同伴見我目瞪口呆

伸手把我拉出人群外

然後剛才圍著我的那群人隨之跟著我們走 仍舊叫著taxi taxi

問一個司機 去Khao San Road

他說by meter

我們隨之跟著他走向他的車子

他托著我那個10KG的背包腳步飛快

我半跑半走眼睛死命盯著司機的背影生怕一個不小心失蹤了他

上到車他卻拿出一個收費表

說這裡離Khao San Road有四十多公里

高速公路的200泰銖收費他會替我們付

但我們要付1400泰銖

問他那用計程器吧

他死也說不用

我們氣得跳下車

走回巴士站問職員

職員又叫我們去搭的士

問有巴士去嗎?

他頓時不懂英文了

左右無路之際又有一個司機前來問話

又是跟我們說Khao San離這裡很遠又有高速公路收費云云

最後索價500泰銖

我們還價400

他答應得極爽快

我和同伴交換了一個無奈的眼神跟著他上了車

高速公路沒有見著

說好的四十多公里路程不到20分鐘就到了(真正的距離其實只有6公里)

我們好氣又好笑地質問他

他摸摸頭給了我們一個 你奈我何嗎 的微笑便吹著口哨開車走了


BUS  

從布吉到曼谷巴士路線:

Phuket Bus Terminal (@Thepkasatri Road)-->Bangkok Sourthern Bus Terminal

車程:13-15小時

票價分VIP, 1st class, 2nd class 和 Non air-con 4種。價格每天都會變,大概由800泰銖至250泰銖不等。

時間表可以參考以下的網址

http://www.phukettourism.org/other/bus_time_phuket.htm

VIP 和1st class車廂內有廁所,上車後有毛毯、水和餅乾提供,VIP車廂更有電視收看。2nd class 則只有毛毯。

巴士內無論車廂或廁所都很乾淨,軟座十分舒服。只要車廂內沒有人扯鼻鼾,是一個十分好的睡覺環境。(要看你的運氣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wsm 的頭像
    mandywsm

    mandywsm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