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世界末日過了。地球沒有停止轉動,秒針依然移動,我們還有呼吸。
還在香港的時候,有一天新聞在報導以巴戰爭。
媽媽一邊把衣服掛在衣架上一邊說,這個世界愈來愈亂,可能真的要世界末日了。12月21號嘛,我随口應著。她放下手中的衣服,問,如果12月21號真的是世界末日,那怎麼辦?
我明白她指的是什麼。 然後我很認真地想了這個問題,很認真,想了很多天。
聽過身邊很多人說,如果世界末日,
最想做的便是和最愛的人一起過。當下也覺得那是最理所當然不過的事。 曾經有一秒,想,不如等21號過了才去澳洲吧。不過只是一秒。
正正因為12月21號可能是世界末日,
我更加要趕在末日前實現這個夢想 。
愛很重要,家人很重要,但實現自己也很重要。
嘗試閉上眼在腦海中拼湊那天可能會出現的畫面:
由於誰也不知道這天是否真的是末日,所以我們還是要上班,機械式地,如copy & paste。我一如以往那107個上班的日子,早上追巴士,在地鐵車廂內和陌生人隔著最親密的距離,皮膚之間偶爾的觸碰令人疙瘩,小巴站又是一條令人抓狂的人龍,回到公司打開電腦,口裡咬著麵包,眼睛盯著電腦,忘記了舌頭上的是什麼味道,雙手不停地敲打鍵盤,打著一些我完全不感興趣的文字,八個小時過後,眼睛乾涸得很,我們都在慶幸著末日沒在辦公室時間降臨,趕得及回家吃或許最後晚餐,晚餐後一家人窩在沙發一起看電視,突然我們眼前一黑。腦裡最後的回憶只剩下今天,因為今天和昨天或前天其實也沒有什麼不一樣。
愛,什麼時候受到空間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