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夫生活兩個多月,想起最初兩個星期天天跟朋友抱著哭,然後問對方問自己這樣折墮是為了什麼?
在香港生活舒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讀書時只管讀書,工作時只管工作,其他大小細節家人打點一切。來到這裡,第一個星期住在caravan park,每天打掃車屋,塵土依然每天飄揚猖狂;蜘蛛蟑螂看心情想出現就出現,不管時間地點(有一次差點掉在我頭上=___=);那張所謂的床,人睡上去便跟著人向下沉,床只有一個枕頭沒有被單(媽!十多度的天氣!!!)。我算是不挑睡的人,隨便給我一個地方我都可以睡死,但在那裡一個星期,沒有一晚我可以睡得著,一晚也沒有。

第二個星期搬進了sharehouse,找到了工作,生活開始可以被稱為生活。Sharehouse住了印度人法國人意大利人德國人,是一個小聯合國。週末通常是音樂食物酒精煙草不斷,人來人往。有時候在屋裡待悶了,我們會不知  從哪裡弄來一架巴士,然後一屋人去附近的Toowoomba、Gold Coast,但到了那裡依然是音樂食物酒精煙草不斷,只是換個地方而已。
工作最先是在一個農場摘車厘茄,偶然去收割生菜。在那裡的一個星期天天哭喪著臉上班。裝車厘茄的膠桶裝滿了有差不多10kg,我們往往要提著它走四、五十米的路,然後把它倒在tractor裡。膠桶明明已經滿瀉,farmer每次還是說未滿未滿(hsjk*&*$@()dgy%^&$*e =皿=)。下班了回到家往往要在身體和肚皮之間掙扎,有時身體贏了直接倒床便睡,有時輸了便死氣氣往廚房去洗切煮再洗。第一天下班我已經累得五官皺作一團跟朋友說我不能在這裡待3個月啦/________\

不能不能,第三個月卻已經開始邁近。每天在不同的farm工作,planting cutting packing,不用工作的時候便和朋友待在廚房試驗不同的食譜(我發現意大利人是天生的廚師囧),逛超市是每天最大的娛樂,然後某一天心血來潮便去湖邊跑步。
生活簡單得不得了,但老實說我愛上了這種單調。

                                       PicsArt_1372063216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