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邀請了一班密友來家中晚餐

時間飛一般 十多年已過

十一年前我們在一間中學相遇

十一年前的自己 我不敢細想下去

飯後聊天

上班一族嘆氣聲很重

我隱約看到了一年後自己的影子

從澳洲回來後一個月有多

我以為闊別一年這個地方會人面全非

但原來有的都在

去amp sogo 尖沙咀 旺角

那些六福謝瑞麟周生生仍在

只是脹大了身軀幾倍

SASA卓悅倒進步了不少

變化成711般總有一間在你左右

看報紙上facebook

News Feed上讀到的總是這個社會的種種變態

上班不知為何下班了靈魂早已被抽乾

每天行屍走肉

生活原來淪為了生存

生存的軌道在你出世那一秒或者更早的時間早已被設定

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

父母學校社會一心想要培養的是一部部賺錢機器

大學畢業後便找一份高薪厚職

拍拖買樓結婚生兒育女

你不要去深究這一切背後的意思

只要一直跟著這軌道走便是

乖乖地

若然稍有思想

偏離軌道

你便成為了這個社會裡的怪物

為什麼你不腳踏實地找一份工作?

為什麼還不結婚生子?

為什麼你不安份守已地生活?

一個個問題

一個個指責

為什麼一定要有一份安穩的工作?為什麼一定要結婚?為什麼一定要有兒女家庭才算美滿?為什麼這是我的生命卻要顧及父母家人的意願?

為什麼所做的事情都要為其賦予價值標籤?為什麼做事的目的只是衡量實際結果而不可以只是單純的 我 喜 歡 ?

我厭了

我倦了

這道四面圍牆

想出走

但這是一個自私的行為

出走等於放棄家庭

身邊很多人跟我說

再等等吧

等多兩三年父母安頓了再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吧

但很多人一等便用上了一輩子

再也踏不出他的comfort zone

每每在人潮中看見那一張張木然的口面

我恐懼有朝一日我也在其中

異地生活有什麼好?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沒有家人工作不穩定收入不高

Starbucks那個第一次見面便教訓我的分區經理說得好

工作假期你什麼也得不到只得到所謂的自由

簡直是浪費時間

我只能說

每個人追求的都不一樣

工作假期我犧牲的是家人金錢時間

但換來了自由

不要再跟我討論其價值為何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一年我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心跳

這一年我真的在生活

不要再跟我爭論對與錯

我不知道這條界線在哪

我只想 做 我 喜 歡 做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