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傳宗接代生兒育女一直以來是中國重要的傳統之一

傳宗接代欲為延續家族血統

生兒育女意在老有所依老有所靠

想來著實好笑

為什麼我的人生要他人來負責?

我當初若不問你許可誕下了你

他日你亦不必為我負任何責任

中國家的觀念是一道枷鎖

上代人影響著這代人

一代人永遠生活在它上一代人的掣肘之中 活不出自我

過了二十五歲後家中長輩最關心我的議題莫過於何時出嫁何時讓父母抱孫

口裡拖字訣心裡抱著不婚主義

婚姻與家庭

一個枷一個鎖

不是說他們不好

每個人的價值觀總不相同

一套衣服穿在她身上好看並不表示我也會合適

這道枷鎖對一些人來說是蜜套

心甘情願被套上

從此過著開心美滿的家庭樂

對一些人卻真是不折不扣的束縛

但是

生命無常

never say never

倘若有一天我真的食了言結了婚生了子

我兒 請記住

我當初若不問你許可誕下了你

他日你亦不必為我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