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在想

像我這種人

真是矛盾到極點

你要我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

正正經經找一份工作

安份守己地過生活

這跟你捏著我的鼻封著我的嘴不讓我呼吸沒兩樣

對我是殘忍的事

呼吸不能了心跳也逐漸微弱得聽不到

靈魂的光線最後還會餘留嗎?

當工作變成了我的生活

我的生命也就完結了

倘若我漂流到一個地方一個陌生的國度

你要我去找工作

找到的工作不見得會特別有趣

或許更枯燥更刻板更不用動腦

但我絕無怨言"馬死落地行"

因為我知道工作不是我的生活

它只是一個去實現我的生活的工具

是為了能走更遠的路看更精彩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