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誼從擁抱開始。
我和兩個德國女生打開了話匣子。
19歲的女孩子中學畢業了便結伴來澳洲working holiday。我以為德國人總是含蓄內斂,但她們滔滔不絕說著在澳洲四個多月的經歷。
下午結伴從hostel出發走到Victoria Market。這裡基本上是一個跳蚤市場,從衣褲到鞋襪,玩具到紀念品,蔬果糖果,什麼東西應有盡有。市場內最大聲的是檔主的叫賣聲,歌喉好的還會唱歌吸引遊人的注目。
轉了一個圈我們跳上了一架hop on hop off bus,其實是一架提供旅遊導覽的免費觀光巴士。車子一邊行使錄音廣播一邊介紹兩旁的建築物或旅遊景點,年邁的車長偶爾加添兩句作補 充。 車子駛到中途突然停了下來,車長腳步緩慢地下車,我的眼睛好奇地追隨著他,原來他是吸煙去了! 他吸得悠哉悠哉,我看得驚奇。Cultural shock令我忍不住又香港澳洲作比較。如果他在香港,輕則會被人粗口問候,重則會立刻被人炒魷魚吧?! 但全車子的人都安靜耐心地等著他把那口煙吸完,一丁點鼓譟也沒有。
我們在china town附近hop off。 China town果然很...chinese啊囧。大風吹得掛在頭頂上的鐵牌噹噹作響。我看不清鐵牌上面寫了什麼。 雖然墨爾本現在是夏天,但天氣很反常,一天的氣溫可以橫跨十多度到三十多度。這一秒陽光,下一秒下雨,然後再下一秒刮起大風。 
今天是星期日,街上很熱鬧,但很多商店都關了門,只得一些大型商場在營業,Theresa想到藥房買皮膚敏感的藥物也吃了幾個閉門羹。 雖然街上很多人,但街道很寬闊,闊得可以當作跑道行街的時候久不久便會有穿著運動背心短褲的男女從你後面跑步經過,所以也沒有旺角背貼胸的情況出現。也有很多人在賣藝,拉小提琴彈琴唱聖誕歌畫畫扮雕像,我目不暇給。 回程時我們決定走回hostel。三個女孩子拿著地圖走走停停。我也真的該好好學看地圖了。
途經一座教堂,一對新人行完了婚禮正在門口拍照。我這才記起今天是星期日。身處陌生的地方總教人忘了時間日子。 
回到房間打了一通電話給媽媽。她一聽到我的聲音便哭著說很掛念我。離開香港不是很久,不會特別掛念香港的什麼,但媽媽是唯一放心不下的。討厭哭,但一想到她眼淚便禁止不住。對不起,我的任意妄為總要讓您擔心。媽媽說早知道便打死也不會答應讓我來。我說一年眨眼便會過,慢慢習慣便會好。說給她聽,也說給我自己聽。 
晚上上了hostel的天台。天台分了室內室外。室外夜景很美,但風吹得狠,待了一會兒鼻水便直流。跑進室內,Lisa介紹了她們的朋友給我認識,也是兩個來working holiday的德國男生。他們在Adelaide認識,然後租了一架車子便從那裡駕車上來。叫Jan的男生給我看他們一路上的照片。我看得妒忌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