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8_210005  

住的地方是一間令人又愛又恨的hostel。
老闆是一個友善的老頭,五歲的女兒有一個日本名字,叫Azusa,可愛得不得了,常常騎著單車跟著爸爸到處去接住客。
住客來自世界各地,所以這裡其實是一個聯合國。
來自日本的女生叫Nao,說話不到三句便會大笑,笑得前翻後抑很誇張。又很體貼,見我冷了主動脫下自己的披肩給我。
新來的日本男孩對著我說了一輪五音不準的廣東話,一開始我很努力去猜,猜到後來索性放棄了。說了那麼多句,唯一聽到的是「仆街」和「我愛你囧。
意大利的一班男人很熱情,跟你認識不到半天便會煮晚餐給你吃。說話總愛連叫帶喊,嚷得頸上的青筋浮現才罷休,有他們的地方便會有噪音。
無論來自哪裡,這裡的男人女人都喜歡抽煙,一根接著一根抽得兇狠。有一次他們捲了一支給我試,我吸了一口,臭死了。
不同膚色的人無所事事便聚集在hostel的後院,不同的語言夾雜著,偶爾說幾句世界共通語言。
在這裡聽得最多的總是笑聲,很大聲的那一種,然後是音樂,會令人心跳加速的那一種。
負責打理hostel的白髮婆婆聽到音樂響起都會趕來湊熱鬧,跟著節奏扭動著身子,可愛得總叫我們大笑。
這裡也很雜亂無章,環境是人也是。
廁所浴室東一個西一個,你永遠也不知道推開的那扇門後面是什麼。
廁所不很乾淨,浴室小得你的人一站進去便轉不了身。
放在廚房的食物常常不是不翼而飛便會被人吃了一半。
意大利人一到深夜總變得很討厭,嚎叫聲音樂聲隔著牆也覺得刺耳。
同房住了一個老女人,睡覺喜歡半裸,第一晚我便看見了她的胸脯,還差點兒看見她的下半身。一開始問她插座在哪裡也一臉不耐煩,後來話題聊開了便滔滔不絕。但她依然喜歡在人前裸露,尷尬的我總是不知該把眼睛往那裡放囧
一開始覺得自己來到了地獄,後來想想自己也只是過客,三個星期後便可以說拜拜,心理也逐漸平衡了。
其實可怕的並非地獄,真正可怕的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w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